這不是我的習慣

在網誌上報告我過的好或不好

做了什麼沒做什麼

但就這一次吧

為了妳為了你

因為我任性又殘忍的行程表

不給我多一點的空間好填寫和你們相聚的一天

 

 

 

DEAR YOU,

 

我過得太好了

雖然怎麼說都是那一句:

「很辛苦很忙很累但是很快樂。」

但那確實是真的

 

謝謝當初支持我的妳/你

要曉得這一條路沒有一點勇氣和包容是走不下去的

謝謝你們讓我證實夢想可以不再是天上越飛越遠的氣球

它的確降落了而且如今我能握著奔跑

 

我更感謝曾經給我勸告和無法理喻眼光的妳/你

你們讓我的選擇加了一份賭注和刺激

是的

你們認知中的我的確不切實際

把武陵把語資把台大政大

那些你們喜歡拿來「提醒」我的字眼

聽進去了但是仍然固執只管保護我的驕傲和熱情

謝謝你們讓我從來沒有想過要放棄

 

問我在做什麼?

在演戲嗎?有學會三十秒掉眼淚嗎?

 

呵我只能勉勉強強回答:

我在學習跟我的身體工作

我學習一一辨識身體裡每一種最真實的情感

然後學著控制它們展示它們

 

你說你很好奇我到底在念些什麼

那麼我就「簡略」的提供一套「官方」說法給你聽

 

我的課表上有表演課 排演課 劇場技術課 京劇動作 還有太極

學科課只有劇本分析和西洋戲劇史

我選游泳當體育課

兩門通識課 莊子導讀和日文

沒錯我沒有什麼英文國文歷史微積分這類的課

唯一的跨系選修是舞蹈系的原住民歌舞

跟大部分的你們比起來

跟高中的我比起來

我要念的書真的好少好少

一年級上學期這四個月

我幾乎都在看劇本以及一本厚厚的西洋戲劇史

喔還有一本被我翻到爛掉的卡爾維諾的小說

 

我的期中期末考試也很不一般因為總共要拿筆寫字的只有三科

我的老師每個幾乎都有藝術家的偏執和不可觸犯的原則

我每個禮拜都要看一齣戲然後打一千字的報告

我沒有機車所以很少離開學校

我沒有參加任何社團

我們班有三個月的時間每個禮拜都要跳一段至少三分鐘的舞 沒錯那是作業

我每天晚上幾乎都要排戲曾經工作到最晚是半夜兩點回宿舍

我的聖誕節和跨年日都排戲到晚上十點多

我的宿舍是四人一間然後每間都有衛浴而且衛浴分開

我的室友是兩個音樂系主修打擊和一個和我同班的澳門僑生

我們系上一個年級只有一班我們班有三十八個人 就性別上是一半男生一半女生

我的同學都好有趣我喜歡跟他們扯天扯地的也喜歡跟他們一起工作

我犧牲了許多自己的時間

我比以前更享受一個人獨處的時候

我比以前更瞭解怎麼和意見不同的人合作

我曾經扮演過一個完全不是陳以恩的人

我在這裡沒有為了要吃什麼而煩惱的困擾因為沒什麼可以選擇

我一個禮拜花不到六百塊我的零用錢都拿來看戲和捷運儲值

我變得不怕冷可以在寒流來的時候只穿少少的方便活動的衣服

我還沒學會化妝和整理頭髮

我整個學期只回家五次

我總共只生了一次病

我從武陵畢業之後瘦了五公斤現在胖回來一公斤

我們系上能順利畢業的人很少

我沒有一點點後悔來念北藝大戲劇

我想你應該看累了所以我不說了

 

 

對不起我的九歌

我已經好久沒有回去練團

以後也可能沒有空回去

 

對不起我親愛的國小國中同學

我想念你們但是不能參加同學會

 

對不起魚魚育如晴天

我們好像一起吃義堤的機會變得很渺茫

 

對不起320的好多人

我之前的每一次聚會都無法參加

 

請相信我一直都在想念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asta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