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最後一天排戲,禮拜四的車票,

我終於要放寒假了。


怎麼說,

在無路可出很快樂,日子很簡單。


醒來,拉筋,煮午餐,

排戲,回宿舍,煮晚餐,

一部電影,一篇日記,半章小說,

念劇本,晚安。


當然還包括蔡國強,梵谷,

一夜Roxy 99,一晚師大夜市,

一趟返家。


而那些數不清也說不清的枝微末節,

很輕卻龐大得可怕。


xx



似乎又錯過了什麼,

不,

是沒有伸手去要。

一切不明,

太遙遠了。


無法受傷,因為連握刀的人是誰都不知道,

可是我摸得到傷口,也摸到刀。


最冷的那幾天,我告訴自己絕不再犯同樣的錯,

夜裡醒來,我伸出右手去捉我的左手,像是握著別人的手,

一下子以為是惡夢,我很仔細地檢查每一處關節和指節。

是我的,又不是。

那一夜就牽著這隻別人的左手入睡。


這半年日子過得太好太好,

很少會想起自己是一個人,

偶爾想起來也自得其樂。


所以謝謝我身邊的你和妳,

謝謝我選擇的這裡和那裡,

謝謝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asta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