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覺得我變了,是因為這種撕扯咬齧時間的方式

治癒好了我的憤世嫉俗。

 

我並沒有停止想念那個老是愛用自以為壯烈且極端的字眼諷刺未來的女孩,

原諒她不曾真正將指腹沿著舞動的焰火觸及燃芯,

然而那段每個早晨走在碎紅磚路上抬頭

不小心遇見一片菩提葉掙脫空蕩枝頭時,

白漆剝落的天空仍會引起她一陣戰慄。

 

xxx

 

這場雨下過之後,

你的秋天就要來了。

 

那雙在夜色底下翻整領子的手,我以為我幾乎要遺忘,

我唯一埋怨的從來只是出生年份上命運的小小擺弄,

但倘若我不是如今這樣的姿態,

這個世界還會准許我擁有這份傻氣的感激嗎?

 

又該有新的蛛網懸吊於梔子花叢上了吧?

晶瑩的月亮和露水一起被網住了很俗氣但那畢竟是我戀戀不已好清好輕的芬芳。

 

面對這段永遠不會被你窺見的惘然,我只能狠命捏左手指頭上的肉。

從來都是如此。最最苛刻的言詞也不過是

後悔有遺憾沒有。

 

而我慶幸自己仍然懂得生命裡瞬間的悸動,

關於什麼時候什麼靈魂而距離只要再近一點點

我便會感到灼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asta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