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隊好辛苦


以為這次的奧運可以讓這個逐漸陳腐的小島


多一點笑容 多一點掌聲 多一點希望


 


即使預賽前四場我都身處在充滿標語"同一個世界 同一個夢想"的地方


我仍然像個瘋子一樣


在香港機場轉機去上海的前十五分鐘 當所有人都已經拿著機票排隊準備登機時


衝往唯一看到的投幣電話亭   花了港幣十塊(台幣四十塊)


打了一通僅供應一分零五秒時間的國際電話


"快 開電視 台視民視中視 告訴我現在對荷蘭幾比幾....."


1:0  四局下  領先


5:0  完封勝


 


誰知同樣的喜悅我竟然要等到回國後


最後一場預賽才再度獲得


那個晚上我和S坐在中正公園大螢幕前


一直緊繃到最後一個三振


心情好 可是想哭


 


 


輸給中共的那一場賽我只看到3比3打十一局延長賽就無法再看下去了


我告訴歡歡上海的舅媽說我們出門吧 我不想知道結果


這場面子裡子的爭奪賽實在太殘忍了


 


隔天一個人坐在飛回台灣的飛機上


我邊看著聯合報邊掉眼淚


 


旁邊的陌生人給了我一個


"哭吧 大家都很痛" 的眼神


 


那個紅色的舞蹈著的小"京"人


同一個夢想的世界真的是快樂的嗎?


 


痛 怎麼形容?


或許就像你們親眼目睹劉翔離開跑道宣布退賽的時候一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asta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